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原来不容易当老师!


2008年8月4日 - 2008年11月15日


在去年的八月四日,我因为没能上政府大学,也在等读拉曼大学,所以就去回自己的母校当领教,打发等待的时间。本来我没有打算要去当领教的,而是打算上回云顶工作。可是,我的父母亲不给我去,他们说你去那工作又能怎样,倒不如趁这个时候学一些能帮助到你未来的东西。他们还说,当领教不错啊,能练习你的胆量,练习你与他人的沟通方式,也能练习到你的表达能力,而且这些都是对你选得科有帮助的。对,这些我都知道,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当老师,因为我不喜欢小孩子,而且当老师一定要穿裙的, 我不喜欢穿裙, 我想你们一定觉得我在找借口吧,对吗?其实,我是因为没那个胆量站在多人面前讲话,所以不喜欢当老师,而且我觉得当老师很辛苦。

讲了那么多,想了那么多,最后还是去当了。你们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的父母亲威胁我,他们说如果你不去当,我们就没有你这个女儿。你们说,我还敢不去当吗?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做咯。哪里知道一做就做了三个月多,哈哈...想回去其实蛮辛苦的..

记得第一天去上班, 一大早就要起床, 好不习惯哦。一来到学校,就有很多小学生看着你,他们就会在你背后偷偷地问他们的朋友我是不是新老师,那会不会教到我们?大家都很好奇哦。而且也有一些老师会问你如果有什么不会的地方,可以找他们或问他们,他们一定会帮你的。那时候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孩,而且是需要别人来教自己的。haha....还有哦,之前教过我的老师还有在那里教,她还记得我也!

还记得第一天去到自己要教的班级,第一件要做得事就是介绍自己,然后就会问学生上一次你们的老师教到哪里了,继续教他们。还有哦,每一天放工后,回到家都要准备明天要教的东西,而且也要写教案。我最讨厌写教案了,每一次不知道要写什么,好烦哦!那时候我才知道当老师真得很不容易,真得很佩服那些做了十多年的老师啊,真的是辛苦他们了!

在那几个月里,我有经历过开心,不开心,忙碌,伤心,生气,烦恼,紧张,害怕的事哦。不过我都熬过去了,哈哈...那时候我最喜欢教学生体育,音乐课了。因为我不需要那么辛苦在他们前面讲话,还要准备功课给他们。比如说,当上体育课时,我只需要让他们做运动而已,而且我不需要穿裙,哈哈。还有当上体育课时,我只需要放CD让他们去听和唱歌而已,就比起其他课来得容易教啊。还有我最喜欢代课了,因为代课你只需要坐在那里,不需要教学生,也可以做自己的事,只是偶尔站起来走一走看看学生们正在做什么。

还记得每当学校要考试了,我们老师就会变得很忙,忙着准备考题啦,忙着准备考试纸,忙着分配考试纸,忙着包装考试纸啦,还有也要忙着监督学生们考试。当考试完后,老师们还要忙着收考卷,忙着改考卷,忙着算分数,好忙哦!我最怕就是算分数了,很怕会算错分,一算错分就会被副校长骂,因为那些都是他负责的。有一次我不小心做错了,就被他骂了。TT

在那做了几个月的老师,其实还不错啦,有领悟蛮多的,也有学到一些东西啦。还有我发觉哦现在的小学生真得很不像小学生,他们的思想有一些真得很像大人,而且我觉得他们和我们以前很不同,他们好像没有我们那时候那么童真,可能是他们的父母一直只会逼他们读书吧?我觉得他们有一点可怜也。还有哦,我也发觉他们很喜欢问你啊,你今年多少岁啊,有没有男朋友啊,这类的问题的,而且我已经重复了很多次了,他们还是会问,烦不烦啊!

不过,做老师也不错啦,每一次当你发现你自己教的学生们很喜欢你所教的方式,而且他们也明白你再教些什么时,你就会觉得很高兴,很有满足感,也很有成就感。还记得最后一天我当老师时,我的学生有送我礼物哦,好高兴哦!我真得没想到他们会送我礼物也,因为我只是教他们那短短的几个月而已,好意外哦!真的谢谢他们! ^^

在那做了领教短短的几个月,真得蛮开心的啦,有收获哦,有学到东西,也有个美好的回忆。我和我的学生到现在还有联络哦,有时我会写写信给他们,他们有一些也会寄短讯给我。Hihi...
不过,那时候我真的领悟到一样东西,那就是 “当老师真得很不容易哦!” 

P.S 谢谢那些曾经教过我的老师,辛苦你们了!^^



#这些都是我当老师时拍的,他们都是我的学生。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